欢迎访问临沂市政府网站!
| 索引号 | 004324643-02_gzdt_/2014-0331001 | 发布机构 |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
| 公开目录 | 区县动态 | 发布日期 | 2014/03/31 |
| 文号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
| 标题 | 加速崛起的中国再生铜行业旗舰和标杆 |
|
|
|
金升集团旗下的东部铜业,2012年上半年全面建成投产以来,大资金投入扩规模,大手笔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大力度自主研发创新,产能迅速释放,效益快速提升,使金升集团迅速成长为年产值过百亿的行业龙头企业。 日前,记者在东部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一个车间内看到,工人正在紧张安装调试机器设备,年处理1万吨稀贵金属的生产线将于今年上半年投产。“该生产线采用卡尔多、奥斯曼特等核心技术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准,每年可产出5吨黄金、80吨白银、3.5吨钯、7吨铂、2.6吨铑及11吨钴,可降低原材料成本3亿余元,不仅为东部铜业的原材料供应提供有效保障,而且也是企业利润的重要增长点。”金升集团董事局成员、东部铜业党总支书记徐德宪介绍说。 作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和一家以再生有色金属回收、加工、冶炼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东部铜业自建成投产起就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与“引进——— 消化——— 吸收——— 再创新”相结合,确立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打造高效生态有色金属基地”的发展思路。去年,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34.5%;实现利税7.5亿元,同比增长54.8%,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再生铜行业的标杆性企业。 今年,国家将再生金属产业作为节能环保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国务院印发的《“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节能环保产业的战略意义,确立了未来5年间再生循环产业的重要地位。规划提出,到2015年,形成资源再生利用能力2500万吨,其中再生铜200万吨、再生铝250万吨。“这对整个行业是重大利好,对我们企业是极大的发展机遇。”徐德宪说,今年初公司高新聘请了铜陵集团张家港分公司经理为金升集团副总裁兼东部铜业总经理,同时积极开展与中科院沈阳分院的战略合作,通过高端人才战略、科技创新战略,为企业下一步的跨越发展积蓄力量。 据悉,围绕建成“产业规模发展、资源高效利用、环境生态友好”的临沂金升有色金属产业基地这一目标,金升集团将以东部铜业为核心,通过5年努力,新增投资17.92亿元,实施华东有色金属城扩建提升,废杂铜、铝大规模清洁高值利用,阴极泥金、银贵金属回收利用,废水集中式处置与循环利用中心,固废集中化处理处置中心,环境监控污染风险预警及应急指挥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9个重点项目建设。“这些项目完成后,可新增废旧有色金属利用量67万吨、再生有色金属资源聚集量 100万吨,能把临沂金升有色金属产业基地建设成为技术先进、环保达标、管理规范、利用规模化、辐射作用强的标志化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到‘十二五’末,企业总产值有望突破 300亿元。”徐德宪说。 “面对受到信息网络技术深刻影响的全新市场环境,借鉴新的营销理论开展战略研究,突出单位文化品位,是我们企业发展战略创新的有效手段。”徐德宪表示,他们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大力培育“可尊、可信、共创、共赢”的核心价值观,注重和谐企业文化建设,用“团结、交流、创新、发展”的金升精神培育人,以“事业引人、待遇留人、感情待人”凝聚人心、焕发人气,汇聚起风正、心齐、劲足的强大生机和活力,为东部铜业攒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动力。 |
| 【关闭窗口】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文】 |